又一聚

都说慢热型的人有很强的戒心,只有在事情在自己掌控范围内这类人才会真正融入一个集体或一种境况。恰巧我就是其中之一。

那天电话响,我回答的时候犹豫了,尽管那时自我安慰我没有犹豫。我还是找了一个非常正当的理由推掉了这次聚会,不过最后还是暴露了我的动摇,因为我发现对方挂了电话,而我还在说。

结果,又找了一个很正当的理由,我答应了。

当然,其中我经过了莫名的纠结。表现为:莫名的紧张、激动、考虑衣着和发型、想象结果甚至后果。可实际上我已经拒绝了,这用另一个词形容就是别扭的人格。

我总是一遍遍原谅着我的别扭,以至于我更别扭了。

活动继续。我一直觉得自己是个不幸运的孩子,现实从没与我的想象契合过,所以我会提醒自己往希望的反方向去想象,有时还挺准。通常这里要用一个转折:但是,我也常常得意忘形。好在那天没有给我想象的时间,我觉得是美好的一天。

我一度怀疑是不是我变文静了,后来她们说是闺蜜话多了,我也就不惶恐了。聊着从前我们从不谈的话题,还是那个样子,一群人说说笑笑,也会故意找些笑料,我希望大家开心。老师请吃火锅,第一次我们几个一齐。小迪说,我们都没变。

有聚就有散,但不必沮丧。因为我们之间的联系让我们还是会再次,一次次聚会,像这次一样开心。

是我之幸。








评论
热度 ( 1 )

© 朝一 | Powered by LOFTER